他们说

“你是个很懂自己要什么的女孩”。
很多年前,上司曾经如此对我说了一番话。那一刻,我觉得世界无限美好,即使只是多了一个懂我的人。

年轻真好。梦想那么美丽,翅膀很轻松,思路是清晰的,脑子里不会考虑那么多, 想做的都去做。我喜欢, 当年年轻的自己。是的, 就是那个单纯冲动的自己。

十年光阴过去了, 我改变了很多, 却又好像什么也没变。我还是一如往昔地犀利,脑袋也没有比当年的我精明多少,倒是措辞间多了几分事故的圆滑 。至少, 我还是挺满意如今的自己。我没有变成当初梦想中的小说家,警察, 护士,抑或着流浪者。没有周游列国,没有变成小时候常常嚷嚷要变成的女强人,没有男朋友,没有变窈窕,没有抽烟, 偶尔会喝个小酒。就这样。

“你是个坚强的女孩。“ 朋友如是说。
我的确是个坚强的女孩。我想。
“或许 ,你可以不用那么坚强。你知道, 男生都希望拥有渴望被保护的女孩。” 这一点, 我不明白。
独立自主与被保护应该是两码子事吧?因此, 坚强独立变成了我感情里的绊脚石。

初恋真的是根让人回味无穷的棒棒糖。美好,甜腻,难忘得让人误以为是一场梦。我曾经有过那么一段我以为会有结果的恋情。无奈,世事岂能尽如人意。我尝过,然后我失去了 。

“依你的条件 ,怎么可能还是单身?”你眼界放太高了吧!” 年纪越大, 朋友的语气越是坦白直率。
老实说, 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类的问题。 慢慢地, 我变得沉默。然后 ,我的沉默换来了朋友不断热情地介绍身边单身男人给我的机会。最后, 我的面子书里多了很多不熟悉的陌生人。

这么多年后, 我第一次问自己:“我真的懂自己在干什么吗? ”
老实说, 我有点搞不懂自己了。

用戶插入图片

蒲公英即使是忧伤的 ,还是可以快乐地 随风飞扬。
我想, 我如果装上了翅膀,是不是也可以像蒲公英一样呢?

43 thoughts on “他们说

  1. 爱情从来就不是你很漂亮我很帅就会有好姻缘~
    所以不要理别人怎么评价你,
    最重要的是不是别人眼中应该怎样生活的你,
    而是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的那个自己~

  2. 爱情其实没有什么特别~
    重点是对的时间来个对的人就OK了~
    错的时间来个对的人=可惜~
    对的时间来个错的人=可悲~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