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五月天

“要不要去演唱会?”
“哪里?“
“向五月天致敬演唱会“
"Setapak〃
"下午六点〃

精简的内容,没有多余的废话。我想,这是五迷的默契。我还来不及回复,她随后传来了演唱会票的照片。

“好吧,那明天见。”

周末。我在高架公路上奔驰了45分钟,之间上演了一出迷路记的短剧,终于在开场前10分钟程抵达演唱会现场,我背着蓝色背包在有点闷热的现场站了一个小时。偶尔跟着小哼一两句,或者左右摇摆着有点僵硬的肩膀。其实,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演唱会要命名为“大马向五月天致敬演唱会”。不过,对于大家热爱五月天的那股傻劲,我是明明白白地感受在心。

其实,我并非从五月天出道以来,就开始追随他们的脚步。当年五月天出道的时候都是唱台语歌曲为多, 我完全无法了解歌词的含义,更加无法接受长得呆呆,身上没有任何刺青的摇滚团体。你要知道,那是四大天王横行八道的年代,脸就是一切。你无法否认,90年代末就是那么个肤浅的年代。

《倔强》是第一首打动我的歌曲。那一年,我在念大二,是个愤世嫉俗的年龄。当年的我,心情总是大起大落,经常地生气,也曾经毫无任何理由地大哭,心里总觉得大家都不了解我。

当 我和世界不一样 那就让我不一样

是这么一句歌词,唱进了我心坎。我觉得,原来世界上还是有人懂我的。从此,我擦干眼泪,疯狂地迷上了刚退伍理着小平头的这五个人。

几年后,我继续升学,开始我忙碌的硕士生涯。面对排山倒海的压力,我开始崩溃。我变得沉默,经常望着电脑银幕发呆,并开始对升学这个决定后悔。我想,我迷失了。

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

对,就是这么一句歌词,让我的微笑重回脸上。我开始明白,那是上天给我的考验。而我,将会战胜它!

很多人无法了解为什么我们那么喜欢五月天。这种喜欢,不是小歌迷对偶像的喜爱,也并非像对昂山素姬这种伟人的崇拜。而是,老爸老妈永远也无法搞懂的热血青春,他们比任何人都了解。

五月天,我喜欢你。
要再来马来西亚哦!

用戶插入图片
话说,后面带着鸭子帽的小冠佑,让某人流了满地口水。

30 thoughts on “我们的五月天

  1. Pingback: 大同新娘跟妆

Comments are closed.